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实施行政村规模调整 >> 典型报道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壶山街道下好新村发展一盘棋

“十要十不”推进“和合好班子”建设
2019年01月04日 08:38: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李滢洛

  武义新闻网讯 溪水穿村而过,民房依山傍水,精美别致。近日,记者走进壶山街道后舍村,行走在村道上,看不到一点垃圾,让人切身感受到了美丽乡村的高颜值。而在后舍村办公楼大厅一块写着“十要十不”的牌子赫然醒目。据悉,这是壶山街道建设和合好班子“十要十不”工作法,包括要互相帮助不嫌弃、要互相信任不猜疑、要互相尊重不发难、要互相通气不武断、要互相谅解不抱怨、要互相配合不推诿等十项内容。

  据了解,后舍村由原来的榔村、新村和后舍村3个村合并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后,该村两委干部将“和合好班子”创建工作全面融入村庄建设中,发挥和合队伍连续作战精神,解决了村内“脏乱差”“乱堆放”的顽疾。难以想象,在一段时间前,这里还是班子间不通气,干群间隔着墙,中心工作难推进。对于这一变化,村党支部书记李金委坦言“家和万事兴,村班子合力干劲大”。而村民们高兴地说,“行政村规模调整让我们村焕发出新气象”。

  后舍村的“蜕变”是壶山街道各村的缩影。2018年行政村规模调整,班子重新整合后,创建“和合好班子”,成为壶山街道各村、社区班子建设的“最强音”。“村级班子处在农村基层第一线,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直接关系到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最后一公里’的贯彻落实。”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曹锦勋说。近来,壶山街道通过行政村规模调整,规范运行、加强管理,制定并推行建设和合好班子“十要十不”工作法,努力打造“肯干、敢干、能干”的红领壶山铁军。“十要十不”制度在壶山街道全面推广,增强了班子凝聚力,凸显了强村带弱村的优势。“从面上看,我们村的发展是比较快的,但是村与村之间发展不平衡,部分村基础薄弱。下一步我们将对榔村、新村的村道进行统一规划整治。”李金委说。

  壶山街道实行“十要十不要”制度后,改变了以往一些村班子不和,工作开展不利的局面。下一步,壶山街道将“十要十不”工作法作为街道党工委对村班子考察考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强化村级班子龙头作用,提升村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攻坚破难、干事成事、和谐共赢的良好局面。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千丈岩将开办第三届冬笋节
· 武义熟溪酒厂榜上有名
· 四代“座驾”陪我走过的日子
· 文化走亲 以诗传情
· 文化搭台谱写新村和谐乐章
· 围绕乡村振兴 焕发发展活力
· 县科协:科普推动创新 科技助力发展
· 雨雪冰冻天气 水表水管注意防冻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