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实施行政村规模调整 >> 典型报道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一个也不能少

新村融合,“并村”又“并心”,东台村党支部书记说
2019年01月07日 09:07:3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茭道镇东台村挂牌成立快两个月了。

  几个月前,东台村上坑自然村的村民们,望着熟悉的村子,却一片“人心惶惶”。

  “村庄合并,大村自然获益了。我们小村怎么办?还有人管吗?”

  “原来是一个人吃‘蛋糕’,现在变成两个人抢了,还能吃得到吗?”

  几个月后,新建的村口标识、新做的道路硬化、新种的银杏树苗……望着熟悉又陌生的村子,还是大伙儿唠嗑的老地方,原先的“人心惶惶”,变成了“人心暖暖”。

  新村融合,如何“并村”又“并心”?去年11月中旬,紧随着全县行政村规模调整的大流,茭道镇原麻栗畈村(包含麻栗畈自然村、邹里坞自然村)、上下坑村(包含上坑自然村、下坑自然村)通过“并村”,以几个村临近的东台山为村名由头,挂牌成立茭道镇东台村。从开始的反对、隔阂,到如今的团结、协作,东台村党支部书记邹文财说:“行政村规模调整,就是把大伙的力量集中起来,把我们的‘蛋糕’做大。因此,在村庄发展建设上,一个也不能少。”

  发展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互帮互助成为新村新景象。在上坑自然村的道路旁,一堆黄砂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新村融合后,我们对各自然村的现有资源进行了整合利用。”东台村村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忠献说,“之前麻栗畈自然村在小白溪治理中多出来的黄砂,我们运到上坑自然村来做道路硬化,节省了很多材料成本。”道路硬化仅是其一,在“两乱”整治、村庄建设、旅游开发等工作中,东台村的党员干部们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完美解答了“并村”乡亲的顾虑。

  发展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种下的风景”正成为新村新希望。原麻栗畈村和原上下坑村相隔一里余路,如今,联通两个村庄的道路旁,新种的200棵银杏树苗正迎风成长。“说起银杏树,大家都会想到三坑口那两棵很有名的老银杏。我们东台村也计划打造银杏风景带,打响东台村山水旅游品牌。”在麻栗畈自然村村口,邹文财指着不远处的银杏树说,“不仅如此,我们还计划依靠小白溪做活‘水的文章’,打造集休闲、旅游、垂钓等为一体的水上乐园,带动我们东台村产业发展。”

  发展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和美团结成为新村新风貌。冬日的傍晚,夜色已降。尽管室外天气寒冷,东台村首届文艺百花会却开展得火热。这是“并村”后村里举办的第一个大活动,十里八乡的父老乡亲都来赶场。台侧,一群东台村的党员干部正紧张准备着。他们有的来自麻栗畈,有的来自上下坑,如今,曾“各自为政”的他们正齐心协力,为新村的大伙儿带来百花会首秀。随着锣鼓声响,歌舞《点赞新时代》让一张张笑靥在台下陆续绽放。或许正如其名,东台村的乡村振兴路,正在老百姓们的一个个点赞中稳步前行……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感恩所有的遇见
· 清水湾沁温泉获“银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称号
·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 2018盘点
· 静伫青山绿水间 远村近寨胜诗篇
· 加快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步伐
· 实施行政村规模调整 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 李颖:别有香超桃李外 更同梅斗雪霜中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