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武义要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开发区机关党建工作展现新作为

牢筑党建阵地 引领整合发展
2017年12月07日 08:26:5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朱黎萍 何冠忆

  武义新闻网讯 笔者日前从开发区获悉,自整合提升以来,开发区紧紧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同步开展,作为实现开发区整合提升最优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以“周二夜学”为平台,常态促进党员干部的日常交流、学习。开发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紧紧抓住“周二夜学”这个平台,及时、集中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级、各类重要会议的决策部署,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经常性邀请“行家”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理论业务辅导,今年以来,累计邀请各级领导、专家讲课12次;开辟“开发区讲坛”,党员干部带头走上讲坛畅谈联企工作心得体会,掀起一股学以促用、学干结合的热潮。

  以党建活动为抓手,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意识。开发区坚持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的“一月一主题”集中党日活动,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固定下来,每月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每两个月组织一次专题讨论。今年以来,开展了新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县警示教育基地、组织部分党员开展“重走红军路、锻造职工铁军”活动……针对开发区区域范围广、两新党组织多的特点,分片设立4个区域党校,分主题分区域组织开展了形式灵活多样的集中党日活动。同时,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河道清理、平安巡防、环保志愿服务等活动600多人次,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

  以中心工作为战场,严格检验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的作风。工作中,坚持“书记带领、支部带动、党员带头”,投入到重点工作第一线,实践检验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胡处、原造纸厂、水泥厂周边区块征迁工作的前期准备阶段,机关党员干部踊跃自荐、积极参与征迁工作。征迁指挥部成员中,开发区配备专项工作人员27名,其中党员22名,占比82%。三区块的征迁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战线长,也没有现成模式,开发区党员干部“开”字担当,边做边摸索,放弃节假日双休日,奔走在征迁攻坚战第一线,不获全胜不收兵,串联成开发区机关党员在征迁一线的200多个日日夜夜的真实写照,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 双支柱调控框架明确 金融调控监管体制渐入新轨
· 红薯粉沥得欢
· 天气变冷 切糖师傅朱庆庭又忙起来了
· 深化“三城同创” 共建美好家园
· 我县全力打赢“四无”整治攻坚战
· 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百日攻坚”
· 深化“三城同创” 共建美好家园
· 抓落实赶进度 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 深化“三城同创” 共建美好家园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