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开发区总工会开创新时代发展新局面

围绕中心有担当 服务大局谋发展
2018年01月11日 08:54: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开发区总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开发区工会剿灭劣Ⅴ类水行动进行时

  开发区工会开展趣味活动

  开发区工会组织开展读书会

  开发区工会参加重走红军路活动

  开发区工会创建心灵港湾工作室

  开发区工会参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大赛

  记者 江翀

  武义新闻网讯 2017年是开发区整合提升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开发区总工会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县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开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网格化管理规范化建设形成发展组合拳

  过去的一年,开发区总工会夯实组织基础,经精心筹备召开了开发区总工会成立暨开发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开发区总工会领导班子,为开发区总工会的创新发展再续新动能。

  对工会组织进行网格化管理。开发区总工会充分利用资源,依托开发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了5个工作片区,19个片区工委。每周一碰头,每月一例会,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实行联系片区和企业制度,为全面推进工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展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按照“六好”标准开展开发区总工会规范化建设,已通过县、市总工会的考核验收,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按照“六有”标准开展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召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创建了“三美”、“锐亿” 、“张氏”、 “保康”、“雅艺”、“飞龙”等一批规范化建设示范企业。

  积极争取资源,形成发展合力。经过主动争取,得到了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以党建带工建为抓手,把工会工作纳入党建目标责任制,党工委、管委会定期听取工会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工会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设立专门的工会办公场所,在365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各方配合、工会运作”的工会工作新格局。

  服务职工丰富文化给予职工人文关怀

  过去的一年,开发区总工会以人为本,着力改善职工生活,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与此同时,充分重视职工的文化生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一方面,开展困难职工的调查摸底工作,通过审核68名困难职工上报县总工会。开展企业职工免费体检工作,一年来,56家企业,7731名职工享受了职工免费体检。高温期间开展送清凉活动,走访慰问了19家企业2000余名一线职工。开展创建“心灵港湾工作室”“妈咪暖心小屋”“职工三满意”工作。深入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参保人数6595人,完成任务数的107%。

  另一方面,加强职工活动中心建设,建设了“隆达”、“绿洲”等示范活动中心。组织企业职工参加“双拥杯”篮球赛,开发区总工会队获得了比赛亚军。以“职工三满意”创建工作为契机,推进规模企业职工活动场所的建设,目前,19家规模企业建设了职工活动场所。

  创新思维服务大局传递社会正能量

  过去的一年,开发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创新思维、革故鼎新,各项工作成绩斐然。

  服务大局,创新活动多点开花。广泛开展“安康杯”、“六比六创”等劳动竞赛活动,组建双拥服务队,走访慰问烈军属家庭,开展“重走红军路,锻炼职工铁军队伍”等传递正能量活动。开展“垃圾分类、美丽工厂”活动,创建10家典型示范企业。配合做好治危拆违、环保、低小散企业整治、安全生产、社会综治等工作。积极动员广大职工投身“五水共治”,组队参加了“剿灭劣V类水集中整治日”启动仪式,组建了150人的环境保洁志愿者队伍。“通过组建剿劣治污监督员队伍,动员广大职工争当剿劣治污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通过巡查监督活动,形成了全社会监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剿劣治污的良好局面。”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明介绍说。

  服务平安创建,促进和谐稳定发展。开展“护航十九大,职工在行动”专项活动。组织开展十九大护航巡逻, 19个片区工委306名工人志愿者参加了平安巡防活动。注重劳资纠纷案件的调处,一年来,共受理案件259起,成功调处249例,移交劳动监察大队10例,涉及职工526人,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561.12万元。企业服务中心一年来共受理各类事项669件,办结669件,接待办事人员5400余人次,办结率100%。开展工会法律监督委员会组建工作,截至目前,规上企业工会全面完成了工会法律监督委员会的组建工作。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签订工资集体协商企业105家,并且完成了浙江锐亿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资集体协商的视频制作。

  不仅如此,开发区总工会在工作思维上也进行创新,注重平时工作资料的收集,抓牢基础工作,做好台账资料,此项工作得到了县市总工会的肯定。把“金华工会”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推广列入重点工作,并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数。深入企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开展工会读书活动。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2018年已经来临,开发区总工会将在新的一年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开发区总工会新局面,为开发区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刘明说。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长篇小说《烽火连年》节选
· 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主席戴维·格雷汉姆一行考察寿仙谷
· 王宅镇创建为市级卫生乡镇
· 悬壶济世 累并快乐
· 不忘初心 质朴见精神
· 糊涂爸钱藏儿子帽子里丢了 细心民警查看监控帮助寻回
· 七旬老人拾金不昧
· 电动车物联网显效应 新车被盗次日便追回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