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教育动态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壶山幼儿园:思维导图助力美术活动设计

2018年04月11日 09:06: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张其峰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壶山幼儿园的老师们齐聚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头脑风暴般的学习活动——《思维导图在绘本中的运用》的讲座。

  据悉,“思维导图”的创始人是东尼·博赞,是一种图像化的发散性思维工具,在思维激发、提炼要点、提升记忆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对于每一个学习者来说都是一种比较实用而有效的学习方法。本次活动打破了固有的传统学习模式。首先,讲座从思维导图的概念、作用、特点以及如何制作运用思维导图等方面向老师们作了具体的介绍。紧接着,运用了一些事例,在直观清晰的思维导图中引发思考,让老师们自然而然地去寻找规律、自我加工,获得有效的学习记忆方法,学以致用。现场,在《大卫不可以》绘本导读等趣味的游戏中,极大的调动了教师们参与的热情和学习的积极性,以全新的视角挖掘绘本的价值,梳理自己的知识库和经验库,做一名有准备的教师,不断丰富幼儿园的课程。整个讲座的氛围轻松而温馨,每位老师都感觉受益匪浅。

  据了解,壶山幼儿园的每位老师将在此次学习的基础上,灵活运用思维导图的八种图示,选择一本绘本进行解读,根据自己绘制的思维导图,设计一则创意美术教学活动方案,进行评比。最后,择优进行现场教学活动评比。

  相信通过培训,老师们对于“如何把思维导图的方法运用到绘本教学当中,提升教学的效率,找到高效的学习方法”有了一定的认识和思考。这次培训是壶山幼儿园“基于绘本的幼儿创意美术活动设计”系列园本培训之一,旨在通过这种草根式的研究,给予教师思考的空间,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新“浙八味”中药材培育品种问世
· 汤记高山茶,片片都是“三好生”
· 关于旧城改造征迁产权认定及补偿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 全县旧城改造征迁誓师大会召开
· 坚决打赢旧城改造征迁硬战
· 以最坚决的态度打赢旧城改造攻坚战
· 践行新时代党员新形象
· 80后“航天人”回武创产“逃命电梯”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