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视觉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考察武义电影题材

2018年09月21日 09:11:1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走进上坦村


走进潘漠华纪念馆


走进十里荷花物种园

  记者  鄢子和   报道组  朱跃军

  9月17日至19日,受中宣部委托,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孙强一行来武义挖掘考察主旋律电影题材,县委宣传部和县文联负责人陪同考察两天后,19日上午组织县境文化界人士和客人一起参加电影题材专题座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委员会秘书长孙强在座谈会上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光辉庆典在即,中宣部委托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挖掘创作一批受中央扶持的主旋律电影,武义籍湖畔诗人、左联烈士潘漠华进入预选视野,通过几天考察,发现武义除了潘漠华题材,还有不少可拍电影好题材。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特邀创作人员辜舰、刘永利、李昌英、金山等北京客人参加了专题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大家主要围绕革命烈士潘漠华发表意见,一致认为不忘初心、有担当有作为、坚贞不屈、百折不挠的早期优秀共产党员潘漠华,是向建国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主旋律红色电影好题材。潘漠华作为“五四”新文化运动先驱、湖畔诗人和职业革命家的纯粹性引发大家共鸣,认为潘漠华由一位没落地主的儿子上升为一名勇猛无畏的革命家,是因为他深爱最底层人民和支撑着人民抗争的土地,这在诗人创作的大量诗文小说和革命实践中得到充分体现。其成长的本真和历练的纯粹性及故事性,都是讲好“武义故事”和“中国故事”的好素材。座谈会上,大家听取县党史办关于潘漠华烈士事迹翔实概括介绍,县境文化界人士和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专家各自发表视角观点丰富意见,大家推荐的天津市社科院文学研究所韩劲风及县境沈湜、王文政、万中一等有关潘漠华著作,引发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特邀创作人员浓厚关注和兴趣。大家认为,整合文学史、党史和个人生命情感史的潘漠华,其短暂一生其实活得非常精彩和卓越,值得用各种艺术手法加以挖掘提炼创作出有个性内涵的精品。

  孙强率领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特邀创作人员,在武义考察期间,考察了璟园及璟园内舜熙影业和汤汤童话书屋、坦洪乡上坦村革命烈士潘漠华纪念馆及故居、柳城畲族镇祝村荷花物种园、陶村昆曲及古街、漆香草堂非遗传承人钟宏云、王宅镇平头艺术村民宿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郭洞等,对武义的人文自然和民俗历史留下深刻印象。孙强一行表示,完成对武义电影素材的前期挖掘考察,还将抽时间再回武义深入梳理提炼,“潘漠华”只是他们走进武义的导游,这神奇地方引发他们兴趣的东西太多了。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梅吉姝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我的知青路
· 王文彪:带动小王船头这条“小船”扬帆起航
· 我县开展“非接触性”执法试点
· 陈志伟:蔑匠手艺一做60年
· 桃溪镇:一场“问诊会”为基层党建靶向治疗
· 防诈骗宣传
· 为吃鸭脖 男子冒险酒驾
· 民警教你防老人走失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