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家园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城管动态

2018年09月03日 09:14:5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柳城中队:

  “驾照式”管理显成效

  “真是不好意思,接下来一定好好整改,严格遵守门前三包管理规定!”8月30日,柳城畲族镇太平街俊斐水果店的陈老板拿到积分制扣分表后红着脸作出表态。当月,其店铺因为占道经营被记扣3分,上了“黑榜”。

  据了解,柳城中队开展“驾照式”积分管理,专门针对商户、摊贩的违法行为,柔性执法,有限容错,按照统一标准,对商家、摊贩进行检查扣分,月底统计积分进行奖惩。根据柳城畲族镇实际,柳城中队制定了“门前三包”管理标准,并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对于零扣分的商家,柳城中队会赠花,制作“规范经营店”的流动锦旗,并在相关优惠政策的申请上予以优先扶持。对于扣分较多的商户,柳城中队将按照“门前三包”责任书约定进行处罚,并挂上公示栏“黑榜”予以警示。

  实际数据显示,积分制有效改善了柳城畲族镇镇区市容环境。中队自今年6月创新推出积分制管理以来,共评出零扣分商户19家,“黑榜”商户数同比下降28%,占道经营情况基本不见,管理成效初显。

    (袁春艳)

  桃溪中队:

  疏堵结合整治马路市场

  近日,桃溪中队根据“疏堵结合”的工作原则,加大力度对辖区马路市场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整治流动摊贩12个,超门、窗经营违法行为8起。

  据了解,随着各类水果的相继上市,陶村菜场旁马路市场反弹现象日益凸显,严重影响了镇区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为此,桃溪中队坚持“日常督查+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法,一方面做好疏导工作,督促摊贩进入规定区域内经营;另一方面开展集中整治,对屡教不改的当事人发放限期改正通知书,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全力消除“脏、乱、差、污、堵”现象。同时,执法队员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营造携手共建美丽、有序镇容环境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巩固小城镇创建成果。

    (陈筱珊)

  王宅中队:

  实施商铺积分制管理

  近期,王宅中队实行“门前五包”积分制管理模式,对镇区沿街商铺进行管理。

  王宅镇区沿街商铺主要分布在万名街及双岩路,为有效改善镇区环境,王宅中队借鉴柳城中队的积分管理制度并根据王宅镇具体情况,对镇区沿街商铺进行“门前五包”积分制管理。

  据了解,“门前五包”,即包环境卫生、包市容整洁、包基础设施、包良好秩序、包绿化美观。商铺如有超门、窗店外经营或门前卫生不整洁等问题,中队将会提出警告,如不改正则根据扣分细则进行扣分。除超门、窗进行店外经营外,门前垃圾乱扔、基础设施破坏等情况如巡查发现一次将分别以1分、0.5分对应扣分。执法队员每日巡查记录商户“门前五包”情况,月底进行积分统计,扣分累计超过3分的则按照相关法律条文对其进行相应处罚。王宅中队于8月20日起正式实施商铺积分制管理,目前已发放《通知书》200余份,对2户商家的超门、窗进行店外经营行为进行了处罚。

  下一步,王宅中队将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做到实时积分、及时处罚,加强市容管理,努力创建“省级卫生乡镇”。

    (徐若馨)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消费领域显现“口红效应”提升居民可支配收入是关键
· 养老金投资牵动市场神经
· 古民居成文创产业园
· 国医大师熊继柏考察寿仙谷药业欣然题词
· 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
· 推广茶文化 普及茶知识
· “茶二代”的创业创新之路
· 打造畲字特色 发展乡村振兴
· 乡间来了“驻镇导师团”
· 村民买猕猴当宠物 阅读宣传海报后上交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